close

IMG_2964

 

經過比一般夫妻更難更漫長更不容易的等待,期待中的愛女終於要相見了。

不過剖腹產比較沒有自然產那樣的驚濤駭浪的過程(字數應該會少一半),但因為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

當然要簡單的記錄一下!

本來前九個月我都堅持好賢妻良母的形象,想說真女人一定要自然產的啊!

後來隨著日子一步步逼進,到了36,37周還無聲無息,催生的壓力開始來了,

然而想到很多催生的例子,催到最後打不開還是打不開,最後還是走到剖腹,

痛了一到三天,想想也太沒效率又白痛;

另外每天都有「快生的妄想症」,實在很不喜歡那種不確定的感覺,隨時都以為自己羊水快破

等到三心兩意決定剖腹的我,婦產科早就被手腳快的蛇頭媽媽都訂滿了

本來吳醫師也是希望我自然產,但還好愛女最後兩周被宣布頭圍太大,最好剖腹,
讓我跟婆婆媽媽有個好理由來剖腹,愛女這點倒是蠻貼心的!
不過他也是希望等到我有產兆再說,反正婦產科也都沒病床了!

 

IMG_2940

 

預產是是1/25,愛女果然準時在1/24的淩晨三點左右來落紅,如果自然生的話,應該也是1/25 on time沒錯!

那天睡到一半覺得肚子怪怪的,上了廁所果然看到傳說中的落紅,假鎮定的跑去跟老公先生報告,

他在半夢半醒間跟我說:趕快去洗頭啊!(我想他自己也想睡在拖時間....)

後來在洗頭的我,雙腳不停在抖,想說這天終於來了;

(但心裡有點在意的說:本來要去吃最後一餐大餐的,怎麼辦

洗完打去婦產科問,護士很淡定要我記錄陣痛時間,然後說:你早上九點來就好啦!醫生九點上班!

(心裡想說我都五六分鐘就痛一次了,你還那麼沒同情心)

於是我不甘不願的一邊痛又一邊記著時間,而小花小姐似乎也看出我有異狀,表情有點緊張!

沒想到這一別與小花,大概有始以來分開最久的一次,好不捨啊!

IMG_2944

 

到了診所,吳醫師按照往例先測了半小時,頻率果然跟以往大不相同。

陣痛痛起來果然不舒服,心想還好老娘最後決定剖腹,我的耐痛程度果然是負的指數沒錯!

另外慶幸的一點,剖腹前八小時不能進食,還好我在半夜都沒吃東西,不然再忍個八小時的痛,

真的很不划算。(連這個也要計較!)

 IMG_2945  

決定開刀的時間是11點,本來那天沒病房,在進產房前一小時很幸運有人退房了。

但是只是雙人房,我本來不是很在意這點,但當天晚上隔壁病床的先生,打呼到好脾氣的我都想殺人,

我沒有聽過這麼可怕而且大聲不間斷的打呼聲,剖腹完又餓又累的我,整個晚上幾乎沒睡,

本來隔天想去抗議,還好他轉去樓上月子中心,不然我真的累到加沒睡到快瘋了。

話說回來,這時我還很活潑的拿著相機玩來玩去,老公先生則很淡定還在處理公司的事!

P1244924

李木生的待產包,如果你自己有帶的東西,結帳後會退錢。

我只有用到拖鞋跟碘酒

P1244926

 

乾溼分離又乾淨的浴室,實在讓我很讚美的一點!

P1244928

 

好像k書中心唷!

李木生的環境真的很令人嘉許,沒有可怕的酒精味,木質又乾淨的地板讓人有安心的感覺!

P1254952

 

11點左右我準時進了開刀房,大多是術前的準備作業,一點左右我就出來了。

產房裡酒精味也不重,剛開始放著輕鬆的音樂,打了點滴也還ok,

最後開刀前,熟悉的吳醫師跟林醫師進來了,心裡真是有夠緊張,本來以為都不會痛,

但真正最後有個致命一針打在背後,讓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不過哭完就好像飄到外太空去了一陣子。

真正開刀的時間大概只有半小時,麻醉師真的很會算時間,在半夢半醒間就叫我起來可以看看愛女了,

果然這時真的只要小孩健康,什麼都不要緊,所以雖然覺得身體很累,還是問了一句:baby都ok嗎?

聽完ok,就又昏睡過去了。

親愛的愛女,出生時體重3330克,身長52公分。

因為剛出來的baby真的長的實在太腫太像小老頭,為了顧及他以後偶像歲月的形象,照片就不放了,呵呵

護士抱出來後,老公先生很緊張的問:我可以抱她嗎?

終於體會到當人母人父的緊張感覺了!

 

 

IMG_2970

其實真的手術出來,傷口還不會太痛,但因為後來婆婆媽媽來了,一直在討論愛女的長相跟身高,

我忍不住加入討論,結果因為沒休息加麻醉沒退關係,所以難過的吐了好幾次!

然後經過又餓又累的一整晚,我終於可以吃早餐了。

產後第一餐是很清淡的綜合粥加黑豆茶。

診所的黑豆茶有助消腫,可以無限量的喝

IMG_3092  

住院的三天我有訂餐,一天來五次,午餐就像這樣,很清淡健康也算好吃

IMG_3150

 

下午的甜點

 

 

IMG_3152     

助發奶的豬腳湯,我很聽話的把湯喝光光,但白白的豬腳我就不太敢吃了。

產後第二天,就有專人來按摩胸部,說是要幫忙促進乳腺暢通,果然想的很周到

P1254934  

另外加價的藥饍餐,藥燉排骨

P1264975

 

早餐就都是很清淡的粥品

 

 

P1254955

第二天就被叫去親餵了,老公先生去學洗澡。

看他一副就是很生手的感覺。

原來baby親餵也是要訓綀的,那時我有一邊就被吸到破皮。

新手媽媽要學的事也太多了吧!

P1254964

新手拔拔學洗澡,又高興又緊張的!

 P1274993  

出院終於得到愛女可愛腳印一枚!開心!

術後的恢復期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痛。

除了手術前的那一針,第一次下床去尿尿痛了一次,麻醉退時痛了一次,

之後就沒什麼疼痛感。而且我算是怕痛指數很高的人,晚我一天的隔壁媽媽就沒聽見他唉痛過,

所以在李木生生產過程真的蠻愉快,醫生護士都很親切,到了月子中心覺得傷口有點痛時,

就吃吃止痛藥,藥沒吃完就覺得身體大概差不多康復了,

所以真的蠻推介李木生婦產科,愛女剛出生也很安心放在嬰兒室裡,

真是不可多得的一間診所,除了有時人太多要等之外。

現在愛女已經兩個多月嘍!

到最近才有時間來幫她記錄他的生活小記。新手媽媽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