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food.jpg

我公婆本人很擅長好吃的海鮮料理,話說我變人妻之後,因為不同住,就很少吃到好吃的海鮮,

所以一直很想吃到好吃海鮮;由於諸部落客一直猛推曼谷的建興酒家,想當然耳,我當然把他加為此行的最愛!

但這個決定,從出發始就是個錯!

當我們那天爽快的做完了全身的spa,想說為今日劃下完美的句點,於是搭計程車前往傳說中的建興酒家,

我準備了英文地址,交給司機,司機不知是有意或無意,開了不算短的路程,來到了這家店

(各位,請認明這個扛棒,注意,注意!!!)

當來到店門口,我本人兩光雖兩光,但也察覺到跟網路照片不太一樣,我警覺性的暗示了老公先生,

但「餐廳」(也可以說是高級快炒店)經理,一個箭步很熱情的幫我們開了車門,我們用英文指了我們要去的地址跟店名問他,他很技術性的回答我「the same group」,哇!好個同集團啊!但自己心裡有個底,但剛才做的spa似乎喚醒我們飢餓的細胞,想說大概吃一下,明後天有機會再去真正的建興好了;

店裡的裝黃也很特別,明明是泰國,卻在拜 國父孫中山,店內放了好大的照片,我們到結帳才想起為什麼要拜,

應該是在拜新台幣吧!

翻開了有龍蝦圖片的menu,發現每道菜都要300起跳,心想價格也是有夠離譜,老公先生很man的跟經理說,

要去前頭海鮮枱來點,我心裡有不祥的預感,跟他說不要點太多唷!

海鮮.jpg 

如圖所示,其實真的沒點很多:

炸花枝圈(我一生中吃過最難吃的花枝圈,粉肉分離,花枝本身像橡皮筋)

炒蟹(也是建興的強項,這道雖下飯但有點油)

必點的酸辣海鮮湯(裡頭是泰國蝦,還算ok)加一瓶海尼根

鳯梨炒飯(真的不太好吃,還給我加了肉脯,炒飯也炒的很不ok)

吃飯中,服務中態度之好,讓我們覺得有點受寵若驚,倒酒,遞洗手水,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但我們大概心裡有數,聊天中也大概盤算,這桌大概要被坑一千多頂多二千吧???

同時也一邊幹礁那盤炸花枝,明明只有兩個人,卻好像炸給六個人吃,

我們勉強各吃了兩口就不想虐待自己的胃。

於是結帳的時間到了,剛才那位為我們開車門的尖嘴猴腮先生拿了帳單給我們,

是的,total大概是3400台幣!!!心想炒蟹再怎麼高貴也沒那麼跨張吧?

原來,那盤被我們看不起的炸花枝是680,其他的金額我也不想看了...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有點沮喪又覺得好笑,只能說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我們開始想念呆板的日本人,雖然不知變通,但絕對不會騙人,

物價高,但物有所值,服務態度好,讓你覺得買起來很愉快!

雖然不知是真心或假面,但你不用害怕因為你不會殺價而買貴。

 

部落客們強調不要被司機故意帶錯店的事,竟然真實發生在我身上!

我不曉得我們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會不會也會做這種事,或是看到觀光客就狠敲一筆的店家,

或許短期內他們得到他們想要的利益,但只會讓上當的我們,給這個地方很不好的印象,

甚至不想再光顧這個地方,做再多spa,住再好的飯店或精品旅館,都不太能掩蓋這個負分!

或許這個地方人都很好,但就是有幾顆臭雞蛋在那裡搞怪!

我只能說我這次旅程,對人心打了個很大的折扣!有點哀傷!

雖然很多人還是很愛去,可能我們兩小無猜就是很怪,無法適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