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香港時,坐機場快線至ELEMENT時,到了這個香港最大ThreeSixty生機超市小逛了一下

當天一直很想買個煲湯或甜湯來喝喝,結果太飽了沒買

但是當時就一直很想煲個湯來看看

結果逛超市時,熱心的阿姨介紹了這款香港啟泰的簡易煲湯

這份是人蔘螺片

功效:屬於溫性、食慾不振、工作過勞、大病後及產後之補養有顯著功效.

(雖然老公先生沒有食慾不掁的困擾,但有可能有工作過勞的隱憂)

我買的另一種口味是鰩魚翅茶樹菇

螺片-含豐富蛋白質,人體所需的氨基 酸,維生素,微量元素

要先用熱水泡5分鐘泡軟

接下來,大同電鍋是老婆小姐的好朋友(不過我家不曉得為什麼是TECO的)

因為想讓湯頭更甜,所以我又加了玉米紅蘿蔔等(可以自己再加喜歡的料唷)

(雞肉要先燙過,過血水)

外面兩碗水,裡面六碗水,跳開再悶15分鐘,真的好簡單

接下來,又是一個超懶超簡單的雜炊飯

左邊是很健康又很便宜的牛蒡

都切成絲,牛蒡要泡過鹽水,不然會發黑唷

至於醬汁就是清醬油,米酒,味醂自己抓個比例,我本人相當隨性啦

放在電鍋裡,就等他自動完成嘍

真的是超健康,又好洗碗的一餐

三分鐘熱度的我,隔幾天去買了個土鍋,聽說用土鍋炊會更香

程序都一樣,這次我多放了雞肉,希望雞汁可以吸到飯汁裡

土鍋是要煮18分鐘,再悶15分鐘,記得不要雞婆,像我多煮了3分鐘,鍋巴就變很黑

不過用土鍋真的還蠻香的,你看他冒著煙有多性感

下次要做豪華級,加干貝進去!!!


冬天好冷,煮菜好傷玉手啊!

而且炒來炒去,就是沒有快炒一百的好吃,

所以我都一直往這種偷呷步的方向走去,

洗碗也不會油膩,主要是外面的菜都太油了,

偶爾這樣健康一下,也不賴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