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a終於到了懷孕的後期的第36周,整個害喜的過程可說是相當充實,不記錄一下很怕會忘了懷孕的酸甜苦辣。

但又因孕婦體質較健忘,我使用倒敘法來慢慢回憶這段日子。

32-36周

1. 第一胎比較沒經驗,很不會控制體重,到36周已經胖了13公斤多(好誠實的一位婦女啊),

  前期胖的太快,現在整個人散發出小叮噹的氣息,好友們雖然會安慰我說看不太出來,但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女胖諧星一枚,好傷感啊!

 

2. IMG_2513  

  第33周開始,當天跟OS兩小姐去大倉吃下午茶,本來覺得日子過的真的太美好,聊天聊的十分愉快,而大倉的法式吐司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正當一切都美好時,果不其然,過的太安逸馬上被老天爺處罰。

  當天正是老公出差的那個禮拜,第一天半夜睡覺臉開始發紅發癢,臉好了蔓延到脖子,再到兩肢手,肚子也有一些疹子。

  我以為我太想他了,原來是誤會及空歡喜一場,是我真的過敏了!

  每個晚上都會癢到睡不好覺,淩晨四點大家睡的正好,卻是我的好發時期,

  我自認為是碰到最大的挫折,有一天晚上還癢到忍不住哭了出來。幸好可以靠著白天來補眠。

  婦產科說法:睡不好或壓力太大都會引發,護士說是胎火

  皮膚科說法:季節性的溼疹 

上網找的資料:

妊娠性蕁麻疹(PUPPP)是一種只有在懷孕期間才會出現的蕁麻疹,妊娠性蕁麻疹和一般蕁麻疹的症狀很類似,都是以紅色丘疹來表現,且皮膚會感覺又乾又癢。

但是兩者產生的原因不同,處置方式不完全相同。

妊娠性蕁麻疹在產後多會不藥而癒,但是,蕁麻疹則可能是接觸到過敏原刺激所引起的,若未找出原因並積極處理,產後也可能持續發作。因此,準媽媽有類似蕁麻疹症狀,例如皮膚乾癢、出現紅色丘疹時,不可一味忍耐,還是應該積極就醫以確認原因。

妊娠濕疹 發生多因外在的濕熱與內在的濕氣(孕期體內水分比平常增加約40%~50%),兩邪相合而併發搔癢難忍的情況,甚至狀況嚴重的孕媽咪,除了奇癢難忍外,還可能在皮膚表面滲出液體,使原本的範圍更加擴大而難以痊癒。

即使有些從未發過濕疹之人,也容易在懷孕時,於四肢關節處、皮膚皺褶處或與衣服摩擦處,出現表面色暗的紅癢斑塊,伴隨膚屑、嚴重時,則會在表面出現濕滑的液體,終日不乾。此症多發生在體內容易蘊積濕熱的體質,因孕期體質改變,容易出現虛熱的現象,若是加上平時愛喝冰涼飲品、吃生冷食物,容易加重原本身體內溼氣鬱積的情形。

我覺得也有可能是我太不忌口的關係了,因為這樣,海鮮跟太辣的我都不太敢吃了,很怕會越來越癢。

大家都安慰我說生完就會好了,不然我兩隻手真的醜到我自己都不忍看了。

 

3. 偶有便祕及常感到很喘,當然半夜的頻尿現象也是整個孕期都如影隨形。

4. 胃脹氣及胃食道逆流

  如果太晚吃晚餐,就會消化的很慢,整晚都會一直吐氣,跟青蛙一樣。

  這個感覺是我活了那麼大,都未曾知道「胃脹氣」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真的很不舒服!

  像如果吃太重口味的東西,像鹽酥雞或是椒麼雞,泰韓料理,打的嗝也都是酸+食物的味道,有夠噁心的!  

  IMG_2452 IMG_2457  

  春川達比卡吃完後,也是整個充斥著醬料的氣息。  

  所以說可能真的要吃清淡一點,不然胃真的會不舒服。

5. 肚皮變的緊繃。

  有一天走了太多路,整個肚子變的很硬,隔天馬上回婦產科報到,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

  也是叫我多休息(老公先生又大喊:天理何在?我是要休息到什麼程度啊?哈哈!本人體質就是要多休息嘍!)

  一次吃半顆,有緊時再吃。貝比的發育最好還是等到37周比較健全,雖然我很期待見到愛女,

  對了,說到愛女,來奉送一張愛女照片吧!

IMG_2398  

加油加油!還是要忍到37周後再相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